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学院参与省水利厅“新时代水利特岗生思政教育研究与实践”课题专项调研

2022-08-01

7月22日至25日,省水利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李金率调研组赴常德、娄底等地开展“新时代水利特岗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课题专项调研,学院院长陈杰、党委副书记银波、副院长盛丰、院党委委员唐栋参与了调研。


本次调研采取线上调查问卷和实地走访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调查问卷分别针对特岗学生和水利单位开展调研,主要对特岗学生的思想动态进行调查,收集基层单位对水利特岗生思想素质、个人能力、专业水平等方面的要求。实地走访环节中,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武陵区和鼎城区基层水利局及桃源县陬溪垸等基层水管单位,详细了解基层水利特岗生跟岗实习情况及思想动态。并分别在常德市、娄底市两地与市、县(市、区)水利局负责人、基层水利单位负责人、水利特岗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省水利厅、高校、市县水利局及基层用人单位的多方面作用,构建培养“知水”基本素养、培育“爱水”奋斗情怀、铸就“兴水”时代责任的育人目标体系,形成基层水利特岗生思想政治教育合力进行了深入探讨。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水利特岗学生的培养情况,20级特岗学生郭力方、罗二九作为学生代表汇报了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和实习期间的工作心得与收获。

新时代水利特岗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是湖南省水利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受水利厅委托承担的研究课题,课题研究目标是探索既符合新时代育人要求又满足特岗大学生成长发展规律的思想政治教育模式,真正培养出“学得好、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基层水利人才,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是主要参与单位。本次调研充分收集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后续开展特岗学生日常培养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对培养“特别能担当、特别善务实、特别精钻研”的基层水利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文/唐栋,图/雷琳霞,/银波)


上一条:长理学子赴企业跟岗实践,积极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第六届理事会2022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