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大型科研仪器设备购置圆满通过校级专家论证

2022-11-21

在圆满完成设备购置院级论证之后,学校实验与资产处于1110日在我院工三B446召开了校级大型仪器设备购置专家论证会,会议共论证了7项科研和1项本科教学设备采购项目,涉及34台大型仪器设备,涵盖水利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环境与生态等多个学科。

本次论证会由实验与资产处刘涛副处长主持,邀请了湖南大学曹文贵教授和马晶伟副教授,以及中铁五局刘虎英教授级高工,我院胡旭跃教授和程永舟教授作为专家参加了此次论证工作,会议一致推选曹文贵教授为专家组组长。学校科研部相关人员、学院领导、各项目负责人、实验中心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所作的校级论证汇报,查阅了大仪论证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围绕所申报的采购设备的必要性、先进性、可行性及技术参数的前瞻性、设备的开放共享性、经费预算的合理性等方面逐一进行细致评审,然后经过质询与讨论,形成了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在充分吸取了院级设备购置论证会的意见之后,相关设备技术参数及配置更加先进科学,预算更加合理,购置方案可行,此次拟购置设备对学院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能发挥重要作用,一致同意通过本次采购项目设备购置论证。各项目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校级论证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论证报告,并尽快将论证报告提交至采购中心,全力配合下一步的设备采购工作。

 


(文/游翔宇 /黎一夫 /邓斌)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审题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武海鹏博士入选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