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水利学院为教工党员过“政治生日”

2019-06-26

625日下午,水利工程学院党委在工三B319举行教工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为10年、20年、30年党龄的党员同志过一个简单而庄重的“政治生日”。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教授莅临指导工作,水利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水利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学成主持。

邹书记为所有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礼物和贺卡,并高度肯定了“政治生日”的意义。他与大家分享了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及自己入党34年的感想:党员同志要注意强化党员意识和党员身份,努力践行在党旗下的誓言,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结合水利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特色向所有党员提出明确要求,一定要努力培养“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水利人。

黄草同志、喻玲娜同志、胡旭跃同志分别作为10年、20年、30年党龄的党员代表发言。黄草由自己在教育学生时遇到的两个小故事提出:任课老师要加强对学生的课程思政教育;喻玲娜认为:一名党员无论顺境逆境都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勇往直前;胡旭跃与大家分享了作为教师、学者、党员的初心,提出要坚守教育、科研、入党的使命。

邹书记和所有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为今年新发展的学生党员授予党徽,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代代相传。所有党员在院党委书记喻玲娜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教师和学生都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对入党这一神圣的事情更加重视,对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认识更清晰。

据悉,水利学院高度重视全体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本学期先后邀请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为全院教职工上思想政治课,院党委书记也多次为全院教职工上党课。水利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的党日活动形式丰富,有效的与课程实践、实地考察等内容相结合,在三湘大地上让党员接受党的教育。

(文/明珠  /刘嘉豪  /喻玲娜)

 

上一条:水利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小组讨论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关于举行党员“政治生日”暨新党员授徽仪式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