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水能水资源综合利用创新设计竞赛一号通知

2018-04-20

各有关高等学校:

经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和湖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研究,定于201810月中上旬在长沙理工大学举办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水能水资源综合利用创新设计竞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培养广大水利类专业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我省优秀水利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大赛主题与内容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水能水资源综合利用,内容为水的利用、治理、保护、节约用水等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注重绿色生态、人水和谐的理念,强调科学治理、节水优先、强化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反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

湖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承办单位: 长沙理工大学

湖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科普委员会

大赛领导小组    

  任: 蒋昌波  长沙理工大学 副校长

傅爱军  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副主席

   湖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理事长

副主任: 胡为平  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学会部部长

余佳桂  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 副部长

李蓓蓉  湖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常务理事兼秘书长

         胡旭跃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院长

         喻玲娜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书记

         曹国辉  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院长

         莫亚武  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 副院长

王学成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副书记

韩时琳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副院长

大赛组委会

  任: 蒋中明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副院长

贺跃光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 副处长         

副主任: 秦卫星  湖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科普委员会 主任

夏瑜斌  湖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科普委员会 副主任

郭海燕  湖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副秘书长

  员: 毛建平  长沙理工大学 系主任

   湖南农业大学 系主任

付贵海  湖南城市学院 系主任

汪文萍  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系主任

    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团委 副书记

秘书:刘爱华   

评审委员会:

专家成员:另行聘请(见设计大赛二号通知,另发)

四、参赛条件与方式

1.参赛对象

在湘高校大学生(含研究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通过学校推荐报名参赛。每个参赛队(或每件作品)的学生人数不得超过5人,指导教师1-2人。参赛作品由所在学校统一向组委会报名,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在组织校级预赛的基础上,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本次大赛。

2.参赛方式

在本通知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要求进行准备,完成作品的制作,在获得学校推荐后,由所在学校统一向组委会提交:

1)作品报名表;

2)完整的设计说明书与图纸(包括纸质和电子文档);

3)作品的实物模型或实物样机;

4)介绍作品功能的视频录像(3分钟以内,不做硬性规定)。

3.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要与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由学生自行拟定设计方案,完成设计图纸,同时,由学生自行加工,完成实物作品制作,达到全面培养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目的。参赛学校可为参赛队聘请指导教师,但作品的选题、设计、分析和制作等项工作都应由学生自行组织与完成。

所有作品必须为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不得将教师的科研成果作为学生作品参赛。作品实物体积不超过2立方米且最长方向尺寸不超过2。已在相关竞赛中获奖的作品不可参赛。

4.参赛名额:各高校推荐参赛作品数量原则上不超过10件。

五、大赛安排

1.作品报名:各参赛学校于201871日前将参赛作品报名表(表式见附件1)(双面打印)及推荐参赛作品汇总表(表式见附件2)各一份纸质扫描件报送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教务办,同时发送报名表和汇总表的电子文档。参赛作品报名后,相关信息(包括作品名称、参赛学生、指导教师等)一般不得更改。

2.作品提交:各参赛学校于201895前将参赛作品的设计说明书按规定格式一式15份(双面打印)报送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同时提交设计说明书电子版。作品实物在参赛报到时提交,相关内容另行通知。

3.大赛时间:本次大赛于201810月中上旬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举行。

六、评奖

1.奖项设置

本次创新设计大赛设立优秀作品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三类奖项。其中优秀作品奖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若干项。一、二、三等奖分别占作品数的15%30%40%,优胜奖占参赛队伍数的15%

对竞赛组织工作成绩突出的参赛学校颁发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将对参与本次比赛的获奖者给予适当奖励。

2.评审原则

由大赛领导小组聘请专家组成本届大赛评审委员会(见设计大赛二号通知,另发)。评审委员会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的原则,通过设计资料审阅、现场答辩和实物演示等程序,从参赛作品的选题、方案设计、结构设计和制作等方面,对作品的合理性、创新性、实用性、先进技术以及参赛队员答辩与作品现场演示情况等进行评审。

七、参赛费用

1.各参赛队的作品设计与制作费以及参赛所需费用由各参赛单位自行承担。

2.参赛队伍不需交纳报名费。

八、其他事项

1.各参赛学校确定一名联系人,负责参赛联系及材料报送等工作,竞赛作品报名表及汇总表请于201871日前报送大赛秘书处。

2.参赛队伍食宿自理。

3.大赛秘书处联系人:刘爱华 

联系方式:办公电话:85258436    手机:15367885510
E-mail:  shuilijw@163.com

通讯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水利工程学院(410114

本次大赛的具体地点和日程安排另行通知(见大赛二号通知)。本通知、大赛作品报名表、推荐参赛作品汇总表等文档可网上下载(网址:http://www.csust.edu.cn/pub/slxy/   http://wwwdx.csust.edu.cn:8080/jwc/ ),也可通过电子邮件联系索取。大赛其他相关信息资料将陆续在网上发布。

 

 

 

 

                                             

undefined二〇一八十七


 

附件【附件1: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水能水资源综合利用创新设计竞赛作品报名表.docx

附件【附件2: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水能水资源综合利用创新设计竞赛参赛作品汇总表.doc

附件【附件3: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水能水资源综合利用创新设计竞赛参赛作品说明书.doc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关于2018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评审结果、年度检查和结题验收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1-2022(2)学期通识(专业)教育讲座暨专业认知教育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