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2022(2)学期通识(专业)教育讲座暨专业认知教育的通知

2022-03-11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我校及我院学生对水利与海洋工程建设、水资源与水生态环境保护、地理信息技术发展与应用等的认识,增长学生知识的广度与深度,拓展学生视野,全面提高育人质量,经学院研究决定于2022329日下午组织举办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二学期通识(专业)教育讲座暨专业认知教育。现就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授课对象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大学一年级学生及对水利与海洋工程建设、水资源与水生态环境保护、地理信息技术发展与应用等知识有认识兴趣和知识增长需求的全校学生。

二、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2329日(第六周周二)下午2:005:00

地点: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具体教室安排请见后续通知)

三、环节设置与安排

设置通识(专业)教育讲座和专业认知教育两个环节,其中,通识(专业)教育讲座安排在329日下午2:003:00进行,专业认知教育安排在329日下午3:155:00进行。

(一)通识(专业)教育讲座

通识教育讲座共设置水利工程、市政与环境工程两场讲座(具体教室安排请见后续通知),专业教育讲座共设置船舶与海洋工程和地理信息科学两场,分别安排水利工程(含卓越班和特岗班)、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及环境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地理信息科学等专业大学一年级学生及其他有意学习的在校生参加。

四场讲座同时进行。其中,水利工程场讲座由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和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各安排一名老师讲授,每人讲授时间为20分钟;市政与环境工程场讲座由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各安排一名老师讲授,每人讲授时间为30分钟;船舶与海洋工程场讲座和地理信息科学场讲座由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根据各专业实际情况自行安排1-3名专业教师进行讲授。为保障和提升讲座质量,学院将322日(第五周周二)组织进行讲座试讲。

(二)专业认知教育

专业认知教育分班进行,由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大学一年级各班班主任负责组织和召集(具体教室安排请见后续通知),每班除班主任外另安排3名专业教师参加。其中,水利类普通班因未分专业,因此每班需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和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各安排一名专业老师参加。

我院2021级共有19个本科生班,其中水利类专业普通班8个、水利类专业卓越班2个、水利类专业特岗班2个、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普通班3个、环境工程专业普通班2个、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普通班1个、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普通班1个。据此,港口航道与工程专业需安排11名教师、水利水电工程专业需安排14名老师、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需安排11名老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需安排9名老师、环境工程专业需安排6名老师、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需安排3名老师、地理信息科学专业需安排3名老师参加(均不含班主任)。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03-10

 

上一条: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水能水资源综合利用创新设计竞赛一号通知
下一条:水利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论证研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