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贯彻专业认证OBE理念,扎实推进课程教学质量提升——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五届教学沙龙成功举办

2018-10-31

结合教育部本科教育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1030日下午,由长沙理工大学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与研究中心及教务处主办、水利工程学院承办的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五届教学沙龙活动在工科三号楼B319成功举办。本次教学沙龙特邀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长沙理工大学刘晓平教授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秘书、水利工程学院认证与评估办主任贺晖老师主讲。长沙理工大学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与研究中心袁剑波主任、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与研究中心蔡立新老师、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喻玲娜、水利工程学院院长胡旭跃等领导及来自学校18个教学院共11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教学沙龙活动,胡旭院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活动由水利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韩时琳主持。

 

 

活动中,刘晓平教授和贺晖老师分别围绕“从认证专家视角看学生能力达成的有效性”和“OBE理念下的课程与毕业要求评价方法与实践”两个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刘教授围绕工程认证目前的动态、从专业认证过程看学生能力达成的有效性及科研、教学与学生能力培养的关系三个方面,通过对专业认证报告的审阅、现场考查等的案例分析和所指导的学生汇报等,提出了在学生能力培养方面的关注点、科研融入教学的重要性和方法等。贺晖老师从OBE理念、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机制、评价方法和实践、评价系统、反思与建议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尤其是针对各种性质类型的课程目标达成评价进行了实例的分享交流。随后专家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袁剑波主任对本次教学沙龙活动的举办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对我校教师能力发展工作、课程教学水平和质量的提升提出了殷切期望,并提出开展示范工程专业建设,进一步加强专业认证及专业建设工作等指导性意见。

 

(文图/刘爱华  审/韩时琳)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第十六届中国水论坛
下一条: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水能水资源综合利用创新设计竞赛在我校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