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水能水资源综合利用创新设计竞赛在我校圆满举行

2018-10-16

 

为培养广大水利类专业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我省优秀水利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1012-13日,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和湖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水能水资源综合利用创新设计竞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圆满举行。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胡为平、湖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傅胜、副理事长李蓓蓉及前理事长苏祥林、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贺跃光、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院长胡旭跃、湖南农业大学姚帮松教授、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汪文萍教授及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院党委书记喻玲娜、副院长韩时琳、蒋中明、国际学院副院长秦卫星等出席了本次大赛。

1267B

98BE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水能水资源综合利用”,内容为水的利用、治理、保护、节约用水等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注重绿色生态、人水和谐的理念,强调科学治理、节水优先、强化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反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

 

 

 

 

 

 

 来自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4所学校共13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各参赛代表队通过作品介绍、现场答辩和实物模型展示等环节展开了角逐。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评选,最终评出竞赛作品18项,易玉凌峰等同学申报的 WES形溢流堰特殊消能工(双向弧形)消能效果的研究、陆浩等同学申报的“闸门上游侧半楔形结构止水橡皮设计”、游峻松等同学申报的“基于图像识别与远程控制的智能化灌溉系统”、 栗小钡等同学申报的 “一种处理重金属微污染水源水的磁性炭/超滤新型工艺”4项作品获一等奖,周作霖等同学申报的 “一种适用于高低灌区的阶梯消能式卧管”等6项作品获二等奖,徐文博等同学申报的 “一种处理黑臭水体的一体化装置”等8项作品获三等奖。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14BCB

 

     本次大赛的举办积极响应了国家科教兴国和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加强了我省水利类及相关专业学生自主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提升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水平,对引领我省水利创新型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在广大学生中进一步树立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生态文明理念。希望获奖学生戒骄戒躁,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将所学理论知识更好地应用于实际,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14548

1582D

184C6

1185A

(文图/刘爱华  审/韩时琳)

 

上一条:贯彻专业认证OBE理念,扎实推进课程教学质量提升——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五届教学沙龙成功举办
下一条:水利学院开展教师课堂教学集中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