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水利学院开展教师课堂教学集中观摩活动

2018-10-15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促进相互学习交流,推动“课堂革命”,提高课程教学质量,1010日上午,我院在云综教B208教室开展了教师课堂教学集中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的示范课程《水力机械》省级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张登祥老师主讲,教学副院长韩时琳及来自全院5个教研室(实验室)共15名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

 

17A2D

 

 

课堂教学中,张登祥老师巧妙地结合慕课在线教学平台、手机学习通与PPT课件,通过教学平台视频知识点学习、在线小测验、PPT讲授、课中问题抢答、讨论等教学环节,理论联系实例,给师生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课,学生积极参与课程学习,课堂学习气氛活跃。

通过随堂观摩,观摩教师对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学模式及应用进行了更深入的学习,在对学生课堂学习和课后学习的有效管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程教学、提升课堂教学互动效果等方面有了更深的体会,本次活动对推广信息化与教学的深度融合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图/刘爱华  审/韩时琳)

 

 

上一条: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水能水资源综合利用创新设计竞赛在我校圆满举行
下一条: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水能水资源综合利用创新设计竞赛二号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