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湖南省卓越教师发展与智慧教学研讨会

2019-04-28

4月23日,由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湖南世纪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卓越教师发展与智慧教学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本次会议省内参会学校达70多所,出席人员近800人,我院教师也积极参加会议,并组织教师观看直播。

会议以“金课”建设为出发点,围绕高校教师的机遇和挑战、教师的信息素养、信息化教学设计和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与研讨。复旦大学原副校长陆昉教授做了《教育信息化对高校教师的机遇和挑战》主题报告,介绍了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的工作,包括以学为中心的师资培训课程,以及由复旦大学开发的FD-QM在线课程质量标准等。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赵国栋教授结合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演变历程,做了《自助式快课技术,打造混合式教学“金课”》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如何运用快课技术自助录课和快速建课,详细介绍了文本语音转换、动漫助教设计和教学交互设计等快课技术。超星集团课程服务研究院院长主题于露明先生提出了“云端大脑理念”,介绍了超星集团一平三端系统。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刘卫国教授、闽江学院吴炳烨教授也分享了设计建设慕课的经验所得。

通过参加研讨,我院教师也充分感受到省内老师们对智慧教学、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金课建设的热切关注与学习热情。也将针对已立项的省级、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等加快开展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化与教学的深度融合。

(审 韩时琳)

1D99A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我院圆满举行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获奖结果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