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07-18

2019713-16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90所高校的237件作品,参加了此次比赛。由我校选送的三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长沙理工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和内容为智慧水利,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智慧水利建设等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节水优先、绿色生态、人水和谐及新技术的应用。比赛分作品展示交流、分组答辩和答辩复赛三个环节,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我校水利工程学院刘力侨、张晨钰、刘佳琪、李正、彭尔曼同学完成,曹周红老师指导的作品《自动式河道漂浮污物清理装置》和由陈林涛、李胜湘、周侗、徐晖、蒋晗同学完成,黄筱云老师指导的作品《环保疏浚防细颗粒污染扩散气幕帘》分获一等奖;由栗小钡、何洪波、姚嘉伟、张娜、黄兴宇同学完成,万俊力、孙士权老师指导的作品《一种处理重金属微污染水源水的磁性炭/超滤新型工艺》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我国水利类专业的“奥林匹克竞赛”,是最具影响力的水利类专业大学生学科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含水利类专业的高校广泛参与。该项赛事旨在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与发展培养更多创新人才。本次大赛既展示了我校水利学子良好的风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创新实践能力,又加强了和兄弟院校的交流和学习。为我校进一步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水利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

                                                          /  刘爱华    /韩时琳


20A5B

1991A



20654




上一条:我院参加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年会暨2018-202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16级水电卓越班学生赴益阳市实习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