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水利学院开展通识教育讲座—《人水和谐共生之水环境生态技术及原理》

2022-11-23

 

 

  2022年11月22日,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陈宏教授在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A212教室为我校多个专业学生开展以“人水和谐共生之水环境生态技术及原理”为主题的通识教育讲座,近百余名同学参加。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生态文明思想及发展、水污染控制技术及原理、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修复技术、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等四个部分。首先通过引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较为全面地介绍了生态文明的发展历程以及人水和谐思想等,进而讲解了污水集中收集处理以及农业污染控制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水环境综合治理理念讲述了水动力调控、内源污染控制、人工湿地和生态浮岛等水环境生态修复技术。

 

 

  期间,陈宏与同学们对于污水集中处理后排入受纳水体实现生态融合进行了讨论交流,同学们深受启发。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新时期水环境生态技术及原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拓展了专业知识面,更加深入理解了水环境水生态领域的前沿知识。

 

                                                                                                                    (图/文 陈宏   审核/盛丰)

 

 

 

 

 

上一条:水利学院疫情期间开展全方位教学检查
下一条:水利学院开展通识教育讲座—《海洋水文观测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