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三届“中交疏浚杯”征文大赛

2018-04-02

一、活动主题

百年疏浚·源洁流清。

二、活动目的及意义 

    面对国家生态文明、“一带一路”与“海洋强国”战略的全面推进,以及疏浚行业发展的人才需求,长沙理工大学积极与中交疏浚集团对接,开展高校与企业联合办学,制定并实施疏浚人才培养计划。此次培训秉承“固基修道,履方致远”的目的,力争为中交疏浚集团培养出“有情怀,有纪律,有专长,有担当”的高级疏浚技术人才。环保疏浚以水体清流洁源为使命,以保障水安全为己任,为发展和壮大我国疏浚行业带来了无限前景。本次主题“百年疏浚,源洁流清”的“中交疏浚杯”征文大赛,既能提高学员文化素质,强化学员专业知识,同时也紧扣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战略,顺应时代发展。

三、主办单位

中交疏浚集团,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四、承办单位

第三届中交疏浚集团-长沙理工大学“疏浚人才岗前联合培养班”

五、征稿对象

长沙理工大学全体学生。

六、征稿要求

    1、本次征稿主题为“百年疏浚·源洁流清”,标题自拟,内容与疏浚相关即可。

2、稿件要求原创作品,严禁抄袭。

3、作品需按照格式进行排版及命名

    3、作品内容生动自然,情感积极昂扬,阳光向上。

    4、体裁不限,形式不限,可为小说、散文、诗词、短文、微视频、动画、绘画、连环画、原创歌曲等。

七、投稿方式

    所有稿件均以电子邮件形式(不接受纸质文档)发至:

    709622869@qq.com      

    联系人:罗梁                   联系方式:15200831371

八、格式规定

  邮件中注明学院、班级、姓名、联系方式。

标题:黑体小三,正文:宋体小四,1.5倍行距。文章末尾的右下方注明学院、班级、姓名、联系方式。    

每一项参选作品文档名为:作品标题+(班级+姓名)【如:《疏浚不仅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水利1401班 张三)】。

九、投稿日期

投稿时间:4月1日——5月3日

十、审稿时间

审稿时间:5月4日——5月11日;届时评定出优秀作品,举行颁奖仪式。

十一、评奖方式

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结合专业老师打分和线上投票综合排名依次评选,其中专业老师、线上投票均为百分制,线上投票排名第一者为100分,其余按比例确定分值。网络人气奖由线上投票排名产生。

十二、奖项设置及安排

一等奖:1名,奖金800元+荣誉证书一份

二等奖:3名,奖金500元+荣誉证书一份

三等奖:6名,奖金300元+荣誉证书一份

优胜奖:10名,奖金100元+荣誉证书一份

网络人气奖:3名,奖金100元+荣誉证书一份

十三、说明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第三届中交疏浚集团-长沙理工大学“疏浚人才岗前联合培养班”所有。获奖作品将视情况在水利学院网站、疏浚班班报、疏浚班微博、发表。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港航系课题组举行导师学生交流大会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心晴协会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