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顺利开展17级朋辈互助员第一次培训工作

2018-04-18

4月17日晚6:30分,水利工程学院于工科三号楼B319多功能教室开展了2017级朋辈互助员培训工作。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肖苹宁老师担任主讲,我院2017级寝室信息员、班级心理委员及心晴干事等122人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概述、分析当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相应处理以及沟通技巧三个模块。首先,肖老师通过分享三个典型的心理案例,引出了心理健康的概念,介绍了朋辈互助员的职责。随后肖老师又与台下的同学亲密的互动,分析案例中存在的情况,并针对学习、情感、人际关系等方面进行辅导、交流,提出解决方法。

至此,第一堂朋辈互助培训课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共计四个课时,三堂理论课和一节实践课,培训老师分别为肖苹宁老师、郑纯老师、易敏老师和刘灿老师。同时,在培训结束后会组织考试,对朋辈互助员进行上岗考核。

此次培训,能够协助学院心理部工作,更好的开展班级心理工作,建立大学生心理问题预警系统,做到心理问题早预防,早发现!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水电系导师组织研究生开展学术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