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生逢其时,永担时代重任――水利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学习新思想报告会

2018-06-13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018612日晚水利工程学院在工三B319组织学生观看 “爱国励志求知力行:生逢生逢其时,勇担时代重任”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主讲。

易显飞从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谈及爱国铸就民族魂,他指出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而弘扬民族精神最重要的是坚持爱国主义。他引用我校黄柏青教授接受来自祖国三天四夜跨国救援的事例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没有国家的强大就没有我们如今幸福安康的生活”。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阐发“奋斗”的意义和内涵。易显飞围绕励志扬起青春帆结合我校研究生邹勇松的先进事迹就 “如何励志”这一问题与长理学习进行分享并号召大家学习邹勇松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创新是发展的原动力,在实际中要贯彻知行合一。“用科学理论武装大脑、解放思想、敢于创新”是求真的必经之路,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在学习与生活中做到力行方可不断提升自我。本次报告会持续近两个小时,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结合实际,积极思考,探索发展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次学习为同学们提供了理论支撑,加深了理论蕴涵,提出了理论要求。相信同学们定能秉承校训,大力弘扬和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八字真言,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文/杜丘 甯子豪 图/陈立瑞  审/王学成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召开17级研究生年级大会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交流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