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8-06-11

为提高我院学生对暑期社会实践的了解与认识,2018年6月10日晚七点水利工程学院在工三B319举办了三下乡交流会。参与此次交流会的有中国水利学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贵宝、水利工程学院专业教师彭向训、水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杜丘。2016与2017级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社会实践分享会。

在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体安排、实践内容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后,李贵宝从水利、水资源、水环境发展历程以及水利70年所取得的成就入手,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介绍了“节水”与“洁水”的重要性。同时结合我国水问题的复杂性以及“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思路,详细介绍了水利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本次社会实践开展的重要性,加强专业认同,提升专业了解。

2017年湖南省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胡晶结合自身三次社会实践经历分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申报流程、项目选题方向以及社会实践在专业提升、个人素养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她以“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勉励与会成员以社会实践为契机担负起社会责任,以专业为杠杆推动社会发展。作为研究生社会实践代表,袁帅详细介绍其所带领的团队在地下水熔岩调查、节水护水宣传以及义务支教等方面的工作并号召大家充分利用暑假期间,增强本领,服务社会。最后专业教师彭向训结合所负责的社会实践团队经历在实践选题中的模仿与创新、资料收集的方法与途径以及团队建设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在当代大学生应该解密联系乡村,立足于实际,做一个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群众的大学生。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交流会举办普及三下乡的基本知识,激励同学们用求真务实和开拓进取的精神积极参与社会调研,自觉深入群众,为人民服务,担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

                                                                                                        文/杜丘  图/黎雪 审/王学成

 

 

上一条: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生逢其时,永担时代重任――水利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学习新思想报告会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