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博力学术分论坛第二讲圆满结束

2018-11-01

10月30日16时,水利工程学院博力学术分论坛第二讲于金盆岭校区12教100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李志威老师,主题是“弯曲河流颈口裁弯过程与机制” 我院105名研究生、3名博士、20名本科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李志威老师就课题“弯曲河流颈口裁弯过程与机制”进行了讲解。从科学提出问题到野外测量、水槽实验,再到理论建模和数值分析,李老师详细的讲解了整个研究过程。之后,李老师就研究生如何做科研进行了探讨。他指出,研究生阶段除了课程学习,还要进行同步文献研读,建立知识体系。找准研究生阶段的定位,培养较强的科学素养,不被功利所诱惑。讲座最后,李老师提出了一些意见。他说,做科研是一个由弱变强的过程,没有捷径,唯有埋头、沉淀、静思、沉淀,如何积累自己、沉淀自己、丰富自己、凸显自己是每一个同学都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都细心聆听,认真思考讲座内容并积极互动,此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带来了专业知识的收获,也对同学们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产生了指导意义。

                                                                                                    (图/何一帆文/刘灿 审/王学成)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开展2018级少数民族学生入学适应座谈会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