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开展2018级少数民族学生入学适应座谈会

2018-11-01

11月1日,水利工程学院在金盆岭校区办公大楼108室开展2018级少数民族学生入学适应座谈会。会议由新生辅导员黄远发老师主持。

会上,学生们积极介绍了自己入学以来的体验和感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学生普遍反映,刚步入大学思想上还是有点迷茫,对校园环境、人际关系、饮食住宿等不太适应,在高数、工程制图、英语等课程学习上也有较大的压力。有部分学生对自己的未来目标和规划还比较明确,表示为锻炼自己参加了各类社团活动,让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

黄远发倾听了学生们的发言,对他们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和指导,讲解了学校、学院的相关政策和管理制度,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向任课教师、班主任、班导师和成绩好的同学寻求学习帮助,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平台和资源更快更好地融入和度过大学生活。他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在尊重和包容中与同学们和睦相处,以实际行动促进同学间团结进步;二是希望大家能够爱党爱国,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诚信考试,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的大学生;三是希望大家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扎扎实实地完成学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文/黄远发 审/王学成)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开展2018级少数民族学生入学适应座谈会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博力学术分论坛第二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