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开展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第二讲

2018-12-17

12月16日晚,水利工程学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第二讲在云塘校区工三b319举行。本次课程由院团委书记杜丘主讲,水利工程学院青马班全体成员参与。

本次授课以 “校园新闻写作技巧” 为主题,旨在提高青马班成员的公文写作能力以及规范。杜丘从新闻素材来源、新闻写作与用语规范、新闻发布途径等方面为全体成员进行讲授。她指出部分工科学生的短板在于写作能力的欠缺,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规范行文与恰当表达是基本素养之一,是提升政治素养的要求。围绕具体写作操作,她结合实例解析各种类型新闻稿的写作的方法与模板,强调新闻写作整体篇章不是简单的堆积,而应用最精炼与恰当的语言撰写出具有层次性的新闻。

刘樾则结合自身拍照经验分享了活动抓拍、照片布景等不同场景的拍摄技巧及构图方法,提升摄影水平与能力。

杜丘希望,同学们要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学生学习的本分,切勿天马行空,凡事应提前预判,做好充足准备,做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学员。现场青马班学员认真听讲并做笔记,课后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有所获。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心晴协会召开心理委员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