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班长工作座谈会

2019-01-10

1月9日,水利工程学院新生辅导员黄远发在金盆岭办公大楼108室主持召开2018级班长工作座谈会,年级负责人及各班班长参加会议。

座谈会围绕班长工作感受、班级运行情况、日常管理存在的问题及下学期工作重点四个方面展开。各班班长就一学期来的工作体会、个人成长、班级管理制度建设、班委工作状况、班风班貌及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做了工作经验交流。班长们普遍认为班委已经逐渐实现了从原来工作的恐慌失措状态向条理性、稳定性过渡,能够各司其职又互相帮助,较好地发挥班委、班会的共商共建作用,并在实际工作中得到较大的能力提升,但同时也存在个别同学纪律遵守不严、个别班委与同学联系较弱等问题。

黄远发肯定了各班工作及班委们的履职尽责情况,对班长讲述班级工作、寝室状况及各类同学特点能够信手拈来、如数家珍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班长们能够日常深入宿舍、能够有条理的安排工作、能够同班委们共同开展工作、能够开动脑筋去谋划工作,充分体现了班长及班委的成长和工作胜任能力,有些班级还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工作模式和工作亮点。同时,经过近期的下寝查访也发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学生的宿舍卫生和文明素养、班干部的正向带头作用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针对下一步工作,黄远发指出,临近期末,各班长和班委要站好这学期最后一班岗,积极做好学生假期前的诚信考试和安全提醒与督察工作,实现学生文明安全离校。下学期,年级工作将在严抓主题教育、学风建设和安全管理等常规重点工作基础上,加大力度推进寝室文明卫生建设,希望各班委利用寒假时间围绕学院的几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思考,在新学期为建设班级新风貌、新气象不懈努力。(文图/黄兴宇 审/王学成)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心晴协会召开本学期工作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