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新学期年级大会暨“我与祖国同奋进”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2019-03-25

3月24日下午,水利工程学院2018级新学期年级大会暨“我与祖国同奋进”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于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王学成、分团委书记杜丘,辅导员黄远发、甯子豪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大会围绕“分析问题,总结经验,谱写学期新篇章”的主旨,从班委述职、优秀班委会和学习优秀个人表彰、学情分析报告及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分阶段有序展开。

班委代表以视频、图片、文字、汇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在8分钟内对一学期来的班级学生情况、班级运行管理情况、班级文化特色及未来工作规划等进行了全面立体的展示。通过展示,让所有学生增进对班委具体职能及工作内容的了解,也让各班委在相互汇报中正视问题与差距,分享交流学习经验。汇报会最终评选出4个优秀班委会、1个最具特色奖、1个最佳展示奖予以表彰。

黄远发对所有辛苦付出的班委、学生干部表达了积极肯定和衷心感谢,并做了上学期年级学情分析报告。通过数据、图表对年级及各班级期末成绩的整体情况、挂科情况、宿舍分布情况等进行了直观分析,并探究了学生挂科在主观特殊情况、课程难易度、宿舍人员互助系统及违纪情况上的影响因子。针对同学们学习成绩中出现的问题,他指出,要从端正学习态度、激发学习动力、营造学习氛围、强化学习榜样、把握学习重点等方面综合努力,以学习为重、以学业为主,正确处理好学习学业与日常生活的关系,打牢专业基础不放松,杜绝“60分及格”的消极态度,积极探索学习乐趣,树立崇高价值追求,做有理想、有文化、有素养的水利人。

在“我与祖国同奋进”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各班级纷纷做了主题教育活动班级微推在学生群体中营造氛围,黄远发宣读了《水利工程学院“我与祖国同奋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王学成鼓励大家以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好好学习历史、领会精神、提升思想、积极实践,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用青春的激情将个人理想追求同国家发展、民族事业统一起来,转化为专业学习中奋斗搏击的不竭动力他建议,要树立崇高的理想目标,规划好四年大学生活;要为实现梦想努力奋斗,把握好大学的黄金时间,同时注重自身心理建设,增强求助意识;要勇于面对现实,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让大学的每一步都走得更加坚实有力。

“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定信念,乐于奉献……”会议在全体学生的庄严宣誓中结束。(文/黄远发 刘嘉豪 图/刘嘉豪 于昊玄 审/王学成)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召开入党积极分子认定大会
下一条: 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水与水资源”环保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