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水与水资源”环保课堂

2019-03-22

322日下午2点半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之际,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砂子塘第六都小学开展“大禹-节水”环保课堂。本次宣讲由大禹之子志愿者洪嘉睿担任主讲人,大禹之子4名志愿者参与。

本次环保课堂以“水与水资源”为主题,从水是什么、水有多少、水污染情况以及水如何保护等四方面在小学生中开展水知识普及。结合PH试纸测试、水净化实验、水污染实验等形式生动形象的展现了水污染以及净化的过程,引导参与的学生认识到水资源短缺的严峻性以及水污染对于环境的影响,从而将节约水与保护水化为一种行动自觉,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参与,乐于表达热情参与,体验性教学的模式也让小学生们对于水污染以及水安全有了直面清晰的认识,结合自身所学习的知识以及生活实践思考节水护水之道。

2019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在此契机之际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结合“Leaving No One Behind”和“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主题,通过将文字性的灌输与展示性和动手性实验相结合,引导小学生熟悉水资源现状并通过实验的方式认识到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从而在生活中积极践行节水护水。

图/刘樾 文/杜丘 审/王学成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新学期年级大会暨“我与祖国同奋进”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节水护水,建设美丽新湖南---“大禹之子”时刻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