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探究洞庭湖微塑料含量实践团在岳阳市洞庭社区举办微塑料知识普及宣讲会

2019-07-22

722日,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赴湖南省岳阳市探究洞庭湖微塑料含量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岳阳市洞庭社区举办微塑料知识普及宣讲会。

为增强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在居民中普及微塑料的危害,守护最美洞庭湖,722日实践团全体成员在岳阳市洞庭社区市民学校举办了一场科普宣讲会。本次宣讲会以“微塑料科学知识普及”为主题,由实践团成员耿文念担任主讲人,共有20余名洞庭社区居民参与活动。

在宣讲会开始前,实践团成员向每一位到场的社区居民分发了微塑料调查问卷,旨在了解居民对于微塑料的认知度。下午310分,宣讲会正式开始。耿文念围绕什么是微塑料以及如何减少微塑料污染等问题进行了有重点性的介绍并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实践团在岳阳的工作与成果。在宣讲会上,通过互动与宣讲等形式参与的居民对于塑料污染和危害以及原来知之甚微微塑料有了科学全面的认识,提高了具名对于微塑料的了解与认知。实践团成员王昆漩对各位居民的到来以及对公益服务事业的热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团队在洞庭湖的调研感想,与居民探讨了洞庭湖生态环境的发展方向与成效。目前社区居民具有较强的环保意识,十分关心洞庭湖的生态环境并对实践团的努力给予了肯定与支持。

    本次宣讲会的举行基本实现了科普微塑料科学知识的目标,社区居民对塑料污染以及微塑料的危害有了一定的了解,为提升居民的环保意识做出了努力。居民的支持,是团队调研最大的动力!实践团成员将不负使命,将调研与宣传紧密结合,为环保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赴沙巴大学暑期交流社会实践团开展硕博政策宣讲会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赴湖南省洞庭湖区地下水环境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南县调研地下水水环境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