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主要学生干部座谈会

2019-09-12

    9月11日晚,为完善学生日常管理机制,确保机制运行有序、真实有效,水利工程学院2018辅导员在工科三号楼B437举行主要学生干部座谈会,就管理机制完善和日常工作做了相关安排

    会上,黄远发就寝室安全、卫生文明学风建设请假制度等方面听取了学生干部反馈情况,并针对机制如何运行有效进行了梳理和安排,对《请假条例》中部分条款修改做了解释。

    他指出,经过我们一年的探索、实践,我们已经初步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日常管理机制,从组织架构、运行程序上都已经较为系统了,对日常的安全、卫生、学风等能形成一定的实时管理。目前的问题在于,我们如何把机制顺畅运行起来,如何确保机制在数据反馈上的真实有效,关键在于各个环节上学生干部的质量。这需要老师和各位主要干部一起加强督促引导,加强工作培训,加强工作考核让他们能够始终立足职位,认真负责。他表示,完善机制的最终目的是要形成有效的管理模式和管理自洽系统,既不因学生干部变动而造成工作掣肘,又能够让新的学生干部较快的适应工作岗位。

    最后,黄远发对主要学生干部处理日常工作进行了方式方法培训。指出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了解学生特点、注重细节、讲究办事程序、调整好心态、锻炼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希望学生干部在工作中逐渐积累经验,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文/黄远发 王玉涵 图/王玉涵 审/王学成)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学生手册》考试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举行“感恩有你”教师节感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