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2019-11-08

为积极引导新生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好青年,帮助新生端正入党动机,引领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1月7日晚上7:00,水利工程学院在金盆岭校区14教3002开展了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2019级年级辅导员甯子豪主讲,水利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参加。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让信仰点亮人生”,甯子豪从当代大学生必须确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标准、怎样做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等四个方面展开。在讲座过程中,甯子豪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给新生们强调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同时,他又给新生们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何选择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甯子豪强调了“入党,是一个神圣而严肃的过程”,并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及标准。他指出“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需要深思熟虑且警醒自身一生的问题,同学们应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有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和要求入党的实际行动。最后,甯子豪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感悟信仰,需要良知;坚定信仰,需要忠诚;践行信仰,需要行动。此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让同学们大致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增强了学生们爱党、爱国的情感,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能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王思宇 文/严蓉、甯子豪 审/王学成)


上一条:水利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开展“善行100”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