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到中流击水,展青春风采”——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第十四届研究生云影讲坛

2022-11-26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增进水利学子对水利事业的了解,培养高质量水利人才,1124日下午,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云塘校区理科楼A200开展了以“到中流击水,展青春风采”为主题的云影讲坛。本次报告会由湖南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二级巡视员、水利学院水工专业80级的校友陈文平主讲,副校长黄创霞、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乃厚、水利学院院长陈杰、院党委副书记银波、院关工委副主任毛建平以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黄创霞致欢迎词,向优秀校友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希望水利青年学子发扬新时代水利精神,从报告中汲取智慧与力量。

陈文平从我国治水历史入手,分别从湖南省水利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胸怀远大理想,建设美丽家乡三个部分展开。结合湖南省水利、水资源、洪旱灾害和水利建设情况,陈文平详细介绍了湖南“一湖四水”即洞庭湖与湘江、资江、沅江、澧水四条河流的建设发展历程,指出“防治水患和兴修水利”的重要性,针对当前仍存在水安全保障能力问题提出了规划思路。他强调“善治国者必重治水”,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提出要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做到合理利用水资源,提升节约用水的意识,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发展。他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水利工作的知识点,寄语水利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肩负起治水、兴水的责任使命,夯实专业基础知识、关注水利事业的未来发展,为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报告通过丰富的史料、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让我系统的掌握了湖南水利的总体情况,让我意识到水利事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我将聚焦水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勤奋钻研,练就过硬本领,掌握专业技能,为湖南水利事业贡献智慧力量。研究生徐丽星说道。

此次讲座深化了同学们对水利事业的认识,坚定对水利专业的热爱,更鼓舞激励水利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造,积极投身伟大水利事业,在矢志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

(图/葛世勇 文/杜丘、宋佳颖 审/银波)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 验收答辩会
下一条:水利学院开展党性锻炼岗培训及消防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