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班级文化节

2022-11-23

2022年11月22日晚19:00,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五号教学楼大礼堂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2022级新生班级文化节。学院党委副书记银波,辅导员刘灿、陈鑫林、甯子豪、王正博,2022级班主任出席本次活动,2022级下班党员、团干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班级文化节采用全新的形式,以时间为轴,循着党的奋斗足迹,选取中国历史发生的重大事件作为班级节目的表演主题,以多种表演形式相结合,回顾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百年党史中传递出的榜样力量和时代精神。、

节目包括班服班徽介绍和表演两个部分,水利学子秉承“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坚持“共治江河湖海,同建绿水青山”的理念,设计出了富含专业和班级特色的班服班徽,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的靓丽风采。表演部分汇集多种表演形式,让整场节目精彩纷呈,惟妙惟肖的情景剧和慷慨激昂的朗诵是五四青年最美的象征;潸然泪下的古今对话向革命老前辈讲述着这盛世如您所愿;歌声绕梁的合唱和声情并茂的朗诵讲述了长征路上的艰难困苦;精彩绝伦的情景剧、抑扬顿挫的朗诵带领大家走到那个战火纷飞的抗战时代;震撼人心的合唱、铿锵有力的朗诵代表着中国成立了;大开眼界的古今对话、感心动耳的合唱勾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的画卷;引人入胜的舞蹈和合唱庆祝港澳回归的喜悦;婀娜多姿的舞蹈、刚劲有力的武术操代表两次盛大的北京奥运,向世界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强盛;舞蹈《青春抗疫》向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致敬,也代表着本次班级文化节也进入了尾声。最后,给排水2202班荣获本次班级文化节一等奖,港卓2201班等三个班荣获二等奖,水利类2201班等六个班荣获三等奖。

本次班级文化节在增强新生班级凝聚力,荣誉感的同时,也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体会到党的苦难与辉煌,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水利学子的青春活力和爱国情怀,他们以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

(文/甯子豪、周嘉丽,图/王晨宇,审/银波)




上一条:水利学院开展党性锻炼岗培训及消防安全检查
下一条:水利学院开展《人水和谐共生之水环境生态技术及原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