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2023-03-14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思政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近日,水利学院在工三B44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本次研讨以“在新时代水利人才培养中贡献学工力量”为主题,院长陈杰出席、院党委副书记银波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银波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学生特点和本学期的工作思路,指出要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创新工作形式、打磨工作特色、创建工作品牌,增强宣传意识。辅导员结合分管模块和年级学生现状,就各自分工谈问题、找短板、立重点、谋创新,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陈杰充分肯定了学工团队取得的成绩,针对学生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予以指导,他指出学生工作应紧扣学院人才培养中心任务,坚持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坚持分类指导因材施教;要充分挖掘、盘活资源,加强与校友、专业老师、班主任、家长的联动;要做好顶层设计,做好资源整合,发挥各方优势,形成育人合力,为学生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新动能;要学会弹钢琴,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不断解放思想,拓宽新思路,开辟新路径。他希望全体辅导员保持乐观态度,更好地平衡工作与生活,进一步凝心聚力,促进学生工作迈向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文/黄婷 图/黄婷 审/银波)



上一条:从大山走向大海的人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怡戈校友回母校作报告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题为“跨海通道技术创新交流”的云影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