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学院召开水润讲坛——“对话优秀校友”活动

2023-03-15

3月13日,水利学院在云塘校区工三B446开展水润讲坛——“对话优秀校友对话”活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学院98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校友张怡戈先生受邀与水利青年作交流,副院长孙士权,港航系主任钟珊珊、年级辅导员王正博出席,2020级港航专业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银波主持。

张怡戈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从大山走向大海,扎根项目一线,参与多项国家重大工程,一步步成长为正高级工程师的奋斗经历。他自豪的说道:“身为港珠澳大桥建设者,我们既是历史的创造者又是历史的见证者。我们当年动工、当年成岛的建设奇迹,这在世界筑岛史上是第一次。”他和同学们就专业学习、技能培养发展规划、行业整体发展等多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怡戈指出大学阶段提升的是学习的可迁移能力以及创新的思维,从所学到所用的过程要密切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去贯通。他希望学弟学妹们既要刻苦求知,完成好求学阶段的闭卷考试要在岗位上坚守、担当、奉献只有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才能为社会中的高标准、高要求的“开卷考试”打下良好基础最后,他指出“工程人一定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项目装在脑海、记在心上,干起来就有激情,也一定能干好。”

现场互动非常热烈,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从师兄的经历及对话中收获了很多的启示,和师兄面对面的亲切交谈,让我对工匠精神有了深刻的了解,也意识到自己需要提升的方面还有很多,唯有不懈努力才能有机会靠近榜样、成为榜样、辐射力量黄文灏同学谈到。

本次对话优秀校友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明确生涯规划,进一步坚定自信,踔厉奋发,引导水利学子厚植工程报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把个人追求与国家发展以及所处的行业领域有机结合。从优秀校友、先进典型身上中汲取力量,在学习中坚定信念,在实践中提升本领,在奋进中激荡青春

(文/王正博、黄文灏 图/刘汪哲 审/银波)


上一条:我院水卓2001班荣获2022年度校级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条:从大山走向大海的人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怡戈校友回母校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