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水卓2001班荣获2022年度校级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2023-03-15

3月14日下午,我校2022年“示范班集体”决选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国平、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3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观摩学习。

2022年“示范班集体”创建活动于2022年5月启动,经过班级申报、学院推荐和考核验收,确定20个班级为“示范班集体”候选班级。水卓2001班以先进性建设为主轴,制度建设为保障,寻浪的方向,逐梦的痕迹,形成“一轴两追一保障”的建设格局。班长宋宪林从班级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和文化建设四个方面介绍班级建设举措和成效。

水卓2001班充分发挥班级班委的主体作用,以学生手册为依托,形成具有水卓特色的“班级贡献分制度”,班主任、辅导员定期深入班级,走进宿舍,开展班委交流培训,指导完善“贡献分”制度。在个人与集体相互影响、相互促进下,班级凝聚力不断增强。构建了四位一体帮扶模式,通过科技创新促进学、精准帮扶协助学、先进个人引领学和名师荟萃互动学,班级实现科创竞赛人数全面覆盖,科技获奖人数高达84%。累计获得国家级证书4份、省级证书5分、校级证书120余份,院级证书140余份,班级平均学分绩点排名、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过级率均位于年级前列。

最终,水卓2001班在答辩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年度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示范班集体的创建有利于进一步加强班风、学风和校风建设,后续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典型促提升、以标杆带全局,充分发挥班级在创建优良学风中的关键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

(文/王正博 图/王正博 审/银波)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在第二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中获三等奖
下一条:水利学院召开水润讲坛——“对话优秀校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