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学院开展“水润之声”师生面对面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2023-03-27

3月25日,水利学院于金盆岭校区12号教学楼开展“水润之声”师生面对面专业认知教育活动,部分院领导及各专业教师代表出席,全体2022级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共分为通识(专业)教育讲座和“水润之声”师生面对面话专业座谈会两个部分。在通识教育讲座期间,专业教师从不同专业的历史发展、时代背景、知识体系、学科前沿、考研就业和行业前景等各个方面为学生系统介绍了专业学什么,怎么学和如何用的问题,帮助学生强化专业认知,树立专业自信,明确学习目标。老师们饱含深情,从十四五规划、海洋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到智慧水利、重大工程和美丽新湖南建设,深刻阐述了我国水利事业未来的宏伟蓝图,引导学生强化责任担当,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新时代的水利新人。

在座谈会环节,学生们化身“十万个为什么”,就如何为专业分流做准备、大学如何提高专业能力、如何参加学科竞赛、如何设立考研就业目标、如何制定学业规划等纷纷向老师提出疑问。老师们紧贴学生需要,结合个人的求学经历、科研经历和人生经验等对同学们的疑问逐一解答,既让同学们感受到专业的“诗和远方”,也让同学们明白学好专业能实现个人的成长需要,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无论是时代发展还是个人成长,水利事业都大有可为!

本次活动提升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增长了学生知识的广度与深度,拓展了学生视野,有利于学生制定大学规划,提高专业认知和专业自信,为大学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陈鑫林 图/李博 王晨宇 审核/银波)


上一条:水利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航海知识竞赛决赛
下一条:关于开展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短视频作品 征集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