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航海知识竞赛决赛

2023-03-27

3月25日晚7点,长沙理工大学首届研究生航海知识竞赛决赛在工科三号楼B319举行。本次比赛由研究生院主办,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3支代表队共计39名比赛选手参加本次决赛。

本次比赛以“科普航海知识,助力航运发展”为主题,竞赛内容涉及湖南省航海知识竞赛》《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内河航运发展纲要》等内容,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

在必答题环节中,各组选手沉着冷静应战,捷报连连,难分高低。而在比拼手速与智慧的抢答题环节,各队比分逐渐拉开差距,现场气氛紧张起来。在最后风险题环节,为争夺最后的胜利,各组纷纷选择了较高分值作答。

三个环节后,“海贼王”队和“小黑子”队分数并列第一,“海贼王队”队和“冲锋号”队并列第二,比赛进入加赛环节。在该环节,四支队伍沉着应答,稳扎稳打,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储备。最终,“小黑子”队夺得冠军,“海贼王”队、“冲锋号”队获二等奖,“啊对对队”队、“海贼王队”队、“海中洲队”队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5个学院的228名研究生参加,在广大研究生中普及了航海知识与文化,弘扬了航海文化,为促进航海事业、助力湖南水运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更为我国建设海洋强国储备了人才和力量。




(图/朱智超 文/杜丘、刘顺 审/银波)


上一条:水利学院举办研究生“护水周,忆雷锋”节水护水知识竞赛初赛
下一条:水利学院开展“水润之声”师生面对面专业认知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