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学院组织学生观看 “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2024-03-15

为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3月15日上午,水利学院在工科三号楼B319会议室组织学生集中收看“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各班安全委员及学生代表共计90人参加,活动由辅导员张海林老师主持。

此次“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通过专家讲授、情景模拟、案例剖析等形式,生动地介绍了消防基础知识、校园常见火灾原因及预防措施、火灾疏散的组织与指挥,让同学们学会当礼堂、教室、宿舍发生火灾时的正确应对方法,同时也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要点“提拔握压”,进一步科普了消防知识。全体同学安静、认真地观看直播,并积极记录直播中所提及的消防知识。

直播结束后,张海林老师就本次集中观看学习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安全记于心,消防践于行,同学们要将本次活动中学习到的知识牢记于心,在以后遇到突发情况时可以保护自身安全。

此次直播课的学习,不仅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同学们在火灾等突发情况下的应变能力。水利学院将持续做好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不断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强化学生逃生自救能力。

(文/张海林、张怡帆 图/王怡文 一审/张海林 二审/刘灿 三审/喻玲娜)

上一条:汇流成海,筑梦水利--水利学院召开2023级年级大会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开展基层水利特岗生素质提升工程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