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汇流成海,筑梦水利--水利学院召开2023级年级大会

2024-03-19

汇流成海,筑梦水利。3月17日晚,水利学院在云塘校区大会堂召开2023级年级大会,年级辅导员黄婷、张海林、全体23级同学及优秀老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张海林对年级整体学习情况进行分析,表扬了取得优异成绩的班级和个人。他从绩点极差值、平均学分绩点排名、挂科寝室分布、课程补考通过率、英语四级通过率等多方面分析年级整体成绩情况,希望同学们找不足、补短板、促提升,重视学习,塑造卓越学风。

取得3.90绩点的优秀学生代表水利2303班王凯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他认为勤奋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作息习惯会让学习事半功倍,学习时要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可以去图书馆、教学楼等安静的场地,并把手机等分散注意力的东西放到一边。

水文特岗2301班喻丰丰以“启航,我的特岗之路”为题分享了自己寒假在平江县水利局跟岗实习的经历,在基层岗位数十年的老前辈对水利事业的坚守让她感触颇深,她希望自己能如他们一样,成为一滴水,融入祖国和民族的发展潮流之中。

“从1到n,平衡而非舍弃”,保研至天津大学的优秀老生代表港卓2001班徐扬程分享了“课前学、课堂学、课后学、做练习、做梳理、做总结”的三学三做学习方法,并讲述了自己担任学生会轮值主席时的工作经历,提出“快工作,慢学习”的经验,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踏实做事,不断提升综合能力。

“飞驰意味着积蓄力量,精彩源于掺和着泪水和汗水的奋斗。”会议最后,黄婷就近期年级的工作做了安排,并激励同学们以昂扬的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燃烧对知识的热爱和渴望,珍视身边的同学情和师生情,保持积极的心态和行动,为锻造“服务好守护一江碧水的独特力量而勇毅前行。

(文/张海林、李睿 图/潘楠、胡雨晗 一审/张海林 二审/刘灿 三审/喻玲娜)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第四届“大禹杯”水利模型创新设计大赛圆满闭幕
下一条:水利学院组织学生观看 “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