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四期“水润初心”论坛活动

2023-11-27

1124日晚,水利学院在云塘校区工三B319举办了“感受超级工程,强化专业自信”为主题的第十四期“水润初心”论坛活动,全院共计47名同学参加此次论坛,此次论坛由贾圣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共同观看视频《超级工程2·中国港》,纪录片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港口的建设和发展,全球排名前十的港口中,有七个位于中国,展现了中国港口大国的风范和影响力。

随后,参与论坛同学分享观看心得。水利类2204班张俊越对超级工程的技术要求之高叹为观止,他说到:“自信来自于实力,无论是视频中控制码头的桥吊,还是不断更换部件的传送带,都不允许出现一点错误。港口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之一,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门户,我们需要严谨的态度和过硬的专业素养,才能为国家的工程建设奉献更大的力量。”分享结束后,活动进入知识问答环节。各小组积极发言,踊跃抢答,巩固学习成果。

本次论坛通过观看视频、交流分享、提问抢答三个环节层层深入,加深了同学们对港口航道工程专业的认知,强化了专业自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扩宽视野,把所思所学运用到建设社会主义的火热实践中去。

(文/綦丽、周铭煊 图/周铭煊 审/银波)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学子与党的二十大代表面对面“话初心、担使命”
下一条:“在‘挺近深蓝’征程中汲取勇气与力量”——水利学院召开“水润初心”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