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学子与党的二十大代表面对面“话初心、担使命”

2023-11-28

“不管做什么都要耐得住寂寞;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下去”,近日,长沙理工大小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水利学子对话党代表‘话初心,担使命’”活动,党的二十大代表、益阳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庄稼校友、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乃厚、院党委副书记银波、水电系毛建平老师出席活动,2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由党建辅导员綦丽主持。

庄稼就如何由一名普通党员到一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心历路程和感悟进行了分享。他以自身三年骨干、五年主任、十年总工的职业成长经历,告诉在座的党员不管做什么事要耐得住寂寞、肯吃苦、肯钻研,只有先付出才可能有收获;指出受母亲以及求学阶段的老师在育人中无私奉献精神的影响,他从小就立志要努力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满怀感恩之心;在思索如何践行大国工匠的过程中总结要做到“四”心,即奉献之心、虚心、恒心、信心,全面诠释了匠心的深刻内涵。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既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后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根在生产一线,助力建设好美丽中国,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信念坚守。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本科生学生党员,在读研阶段我们要如何练就过硬本领,更好的助力水利高质量发展?”学生党总支委员李奥祥问到。庄稼强调不管是人生哪个阶段,作为一名水利人,必须坚定为人民谋幸福的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人民情怀,在实际学习工作生活中多看多学多思多问多总结,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畏艰难险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求真务实的把握好每一个阶段、扎实走好每一步,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不断磨练才能快速成长。

与会人员听完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水电特岗2001谭茜说到:“学长的分享,让我对如何立足专业、行业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作为一名即将奔赴岗位的基层水利特岗人,我对于投身工程报国和科技报国的热情只增不减,并立志在湖南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留下一抹抹亮丽的色彩。”



水利学院始终坚持以党建为龙头引领人才培养,强化价值塑造,重视学生党员的培养和管理,通过专题座谈会、主题读书会、党校实践、水润学习论坛、红色移动课堂等方式全方位、多形式的开展党员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引导学生党员切实把小我融入大我,厚植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




(文/綦丽、谭茜 图/谭茜/银波)


 

上一条:水利学院开展学生党建实务工作培训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四期“水润初心”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