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水利学院开展学生党建实务工作培训

2023-12-28

12月22日,水利学院在工三B448开展学生党建实务工作培训,本次培训由院党委副书记银波主讲,党建辅导员綦丽、研本学生党支部委员及党建职能工作组成员参加。

银波“创建先进组织,培养可靠、可信、可用水利先锋”为题展开培训,她从“组织架构科学化”、“组织发展标准化”、“学习教育多样化”、“发挥作用系统化”、“档案材料规范化”五个方面对党员发展流程、培养考察环节及作用发挥进行了全面的讲述。她指出党建职能工作组与各党支部之间要加强联动,凸显组织的功能,强化培养联系人、下班党员的身份意识,确保作用发挥到位,并通过大量的案例和培育成果强调党员教育学习要多样化、多元化、多维化,落实好党总支创新学、支部集中学、党员自主学三位一体的学习模式,强化理论武装,在实践工作中找准方式方法。最后,对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及各阶段档案材料进行讲解,明确了各个发展阶段学生本人、培养联系人、所在支部及职能工作组的职责,进一步强调档案材料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为学院学生党务工作规范化奠定较好的基础,进一步加强了党建工作干部实践能力,激发支部建设创新性助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文/綦丽、田芸熙 图/李易娟 一审/綦丽 二/银波 三审/喻玲娜

上一条:水利学院召开第42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学子与党的二十大代表面对面“话初心、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