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开展权益维护调研活动

2018-03-20

为响应“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了解大学生对权益信息的了解度,增强同学们的维权意识,水利工程学院3月12日到3月19期间开展“315”消费者权益调查问卷活动。

此次调查活动面向水利工程学院全体同学,采用网络形式,内容主要涉及权益维护现状、权益维护途径及主要存在的问题等。在同学们大力支持下,本次活动共收到调查问卷230份经分析,在受到权益侵犯后,接近八成的人选择私下调解形式其中近百分之三十的人员经历维权失败或者投诉无反馈的经历。关于维权途径,只有十分一的同学表示明确了解维权途径且会借助维权手段进行维护利益调查显示目前大学生在权益维护方面普遍存在自身维权意识不高、途径不明确、社会经验不足等问题,当代大学生目前处于社会消费者群体中弱势群体,因此大学生消费维权问题一直倍受关注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使同学们的权益得到了更加充分的保障,生命不止,维权不止。希望维权活动不仅仅只停留在表面上,更能深入同学们的生活中。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开展“光明”行志愿清洁活动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举行 “践行雷锋新精神,传播青春正能量” 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