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第2期“水润讲坛”

2022-11-12

11月11日晚19:50,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于金盆岭校区12教603室举办2022-2023学年第2期水润讲坛,主题为“学科竞赛经验分享”。本次活动由罗双雪、黄文灏两位同学主讲,给2022级的同学讲解他们的学科竞赛的经验和建议。

罗双雪学姐从四个方面展开,介绍了竞赛经历,为什么要参加竞赛,如何准备竞赛,及能力培养大于竞赛结果。她指出竞赛是将自己培养成高素质人才,能力的培养才是最重要的。黄文灏学长从自我介绍、比赛历程、经验分享、错误提醒四个方面展开演讲。他分享了满满的干货,从了解科创到收集信息,然后要通过以赛促学,在竞赛中促进对学习的兴趣,合理规划,拓展视野,组建团队也是必不可少的,并为大家讲解了一些竞赛误区。最后,进行了答疑环节,同学们对一些竞赛问题进行了提问,主讲人进行了解答。

通过这次活动,2022级对于科研竞赛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从中学习到很多经验和方法,帮助他们更好的参加竞赛活动。

(文/甯子豪、王一童,图/孟令珂,审/银波)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第十一周劳动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