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努力学习专业知识 立志成材报效祖国”系列活动(三)—“走近身边的榜样”

2009-09-18

二十一世纪是创新的世纪,科技创新在一个民族的发展进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为了激发新生的创新灵感,提高创新热情,我院于2009年9月16日在工科三楼B-319召开了水利工程学院科技获奖交流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工办高顺利老师、王学成老师,以及在“全国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奖的王刚、翁常东等同学。

首先,王学成老师向全体新生介绍了翁常东、王刚两位同学。他们在全国首届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分别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王老师还详细地介绍了创新设计的具体情况,希望广大的09级新生能够踊跃参加此类大赛,把想法变成行动,把灵感化为作品。

新生辅导员高顺利老师也和新生们强调了创新在今后学习中的重要性,他说,创新有的时候就是瞬间的灵感,而瞬间的灵感又来源于生活,来源于日常的发现。因此,每一位新生都应该心存创新理念,积极地发散思维,主动地加入到创新设计的队伍中。

随后, 翁常东、王刚两位同学向新生们介绍了他们的参赛作品,分别是:《城市污水除污集蓄系统》与《可调式液压杆水力自控弧形闸门》。通过各式平面图、立体图以及生动形象的语言,让新生们了解作品的构造、功能以及创新点等。并与大家分享了参赛心得,鼓励新生散发思维,培养团结合作的精神。

会后,众多新生踊跃地向翁、王两位同学了解作品的具体信息以及参赛流程。


附件:

上一条:“大禹之子”新会员见面暨骨干招新会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启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 立志成材报效祖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