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爱护母亲河 珍惜水资源”——保护湘江大型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0-03-22

3月21日上午,值第18届“世界水日”、第23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由湖南省水利厅、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湖南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团省委青农部、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省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爱护母亲河,珍惜水资源”保护湘江大型宣传活动暨文艺演出,在湘江风光带风帆广场隆重举行。省人大副主任蔡力峰、副省长徐明华、省政协副主席阳宝华,省水利厅厅长戴军勇以及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明等领导出席了这次活动。湖南经视、湖南日报、湖南广播电视台、红网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戴军勇厅长在致辞中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09年,在国家大力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广大人民积极投入水利工程建设,湖南水利水资源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即使在我们这样一个水资源丰富的水乡泽国,亦受到水少水干水污染等问题。所以为保障可持续发展,加大水资源管理力度,依法治水已刻不容缓。徐明华副省长发表重要讲话,对节水护水工作提出了一套明确的要求:控制区域用水总量;明确水资源的发展利用;对水源进行保护;实施纳污总量的控制;发动各行各业推行节水活动。省人大蔡力峰副主任为《洞庭湖水管理条例》系列宣传海报进行了揭幕。省政协阳宝华副主席为长沙理工大学“大禹之子”志愿者授旗。随后,主持人现场展示了响应节水倡议万人签字横幅。

活动仪式结束后,长沙理工大学的学生们为领导、嘉宾和长沙市民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主题文艺后,在水利厅厅长戴军勇、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明等领导的带领下,“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们沿江清理垃圾。在领导们身体力行的感动下,江边的民众也纷纷加入了这个行列。他们表示,湘江是我们的母亲河,扮靓母亲河是每个湖湘儿女的责任。

活动中,省、厅领导在共建水利学院办公室主任、正处级调研员王乃厚,水利工程学院院长蒋昌波、院党委副书记田向阳的陪同下参观了由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学生制作的节能节水科技作品,同时对作品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戴军勇厅长了解到所有科技作品均由“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制作时,欣然为“大禹之子”志愿者协会会题词“弘扬大禹精神,保护水资源”。


附件:

上一条:“清洁用水 健康世界”——“大禹之子”节水护水的宣传活动走进岳阳
下一条:我校“大禹之子”获“洞庭湖绿色卫士活动资助项目”立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