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生态湖南 青年当先——记 “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公民节水意识与节水行为调查》活动

2009-03-09

值第十七届“世界水日”、第二十二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3月8日上午,水利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与“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来到位于猴子石大桥附近的超市、社区以及河西大学城、湘江沿线等地展开问卷调查,水利工程学院学工办王学成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湖南省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以“生态湖南 青年当先“为主题迅速掀起2009年保护母亲河行动春季热潮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落实科学发展观,节约保护水资源”展开。为了解群众对水资源和目前水环境等的看法,活动中大家向过往行人发放了数百份调查问卷,问卷涉及水资源保护、家庭节水情况及方法等多个方面。调查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向市民义务宣传《湖南省水资源管理条例》并派发了《湖南省水资源管理条例(释义)》和节水倡议书,市民们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建议。

调查过程中志愿者们用语文明恳切,得到了广大市民热情参与,并表示这次活动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调查活动不但锻炼了同学们敢于与陌生人交流的能力,还向广大市民宣传了节水护水的重要性,意义深远。


附件:

上一条:“同饮湘江水 保护母亲河”——“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节水护水签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