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国际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召开学院国际化办学研讨会议

2019-02-21

 为了进一步推进水利工程学院国际化办学规模,2019220日学院在工三B442会议室成功召开国际化办学研讨会议。水利学院院长胡旭跃,副院长蒋中明、韩时琳,党委副书记王学成,院长助理盛丰、姚宇,系主任代表夏波、陈龙,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屈科、陈宏、谢敏、李毅、李江夏参加座谈会。国际学院副院长秦卫星应邀参加,会议由姚宇主持。

   秦卫星首先介绍了目前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运行和评估以及国际学生招生培养情况,随后结合学校“十三五”期间学校国际化办学发展目标,对水利学院深化国际化办学提了两点建议:一方面可充分利用教师们在海外留学或访问研究期间建立的联系,积极洽谈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把更多学生“送出去”深造;另一方面可立足水利和环境学科的优势,加强与中交、中电建等在海外开展项目的大型国企沟通和合作,成建制地招收海外留学生,把更多国际学生“请进来”。随后在座的教师们纷纷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和办学优势,就如何扩大学院国际化办学规模谈了自己的思考,讨论了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双一流”建设项目的申报问题,并进行了工作分工。

 

 

                                                       (文图/姚宇)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召开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交流生项目宣讲会
下一条:我校与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