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9年度材料学院党总支工作计划

发布者:张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1:39

2019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材料学院党总支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发展需要,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院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在学生的教育管理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到位省委巡视整改意见,全面提升学院学科建设,为加快推进学校“百强”大学梦和一流学科建设而努力。本年度,学院党总支工作以支部“五化”建设为重点,推进支部常规化建设,切实加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在科研、教学、学风建设等方面率先示范作用,特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落实党建引领学院发展。

1、 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目标,认真开展学院中心组专题

学习、组织好职工思想政治学习、支部学习,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效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开展ESI学科建设,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学院事业发展上来。

2、 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开展支部书记微党课、特色支

部风采展示等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推进支部工作纪实常态化。实施“对标争先”工程,积极推进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双带头工程”、“特色支部”建设,加强“学习强国”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完善支部考核制度,压紧压实支部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3、 成立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研判工作领导小组,以落实意识

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抓手,以新媒体网络为载体,在学院师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党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形势政策教育,定期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判和舆情监控,坚定“四个自信”,防范和抵制邪教组织对学院的渗透。

4、 以“师声传师心,师德铸师魂”为指针,围绕立德树人,

当作为,不断加强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开展“党员六带头”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即在专研业务和教学工作上带头,做业务上的行家里手;在科研上带头,争做应用型科研的尖兵;在育人上带头,当乐做学生的引路人;在学习上带头,做树立优良学风的典范;在做好本职工作上带头,做爱岗敬业的榜样;在诚信守纪上带头,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

5、 以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

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论述,学习省委书记杜家毫同志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情况汇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乌兰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举一反三,对照查摆深刻剖析,梳理破解学院建设与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高标准严要求,加速促进学院的发展。

6、加强党总支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工作指导,注重党外高级知识分子培养,加强谈心联络制度,增强学院发展凝聚力。

7、加强青年教师组织发展与培养工作。

8、加强学院文化阵地建设,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9、加强宣传工作力度,着力于典型引领、专业招生宣传等工作。

10、加强作风建设,不搞形式主义,加强廉政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具体工作计划安排

1、 学院中心组学习计划(见学院中心组学习具体方案);

2、 学院职工政治学习计划

3月份:省委第十一巡视整改反馈意见、省委副书记乌兰

讲话精神、学院整改方案;

4月份: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长理教师职业规范“十要”、“十杜绝”;

5月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

6月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

7月份:再学院省委书记视察我校指示讲话精神,推动我院科技服务地方经济与材料学ESI协同创新项目建设。

3、 支部学习计划

3月份:学习学院巡视整改意见,结合支部建设,重点讨论支部“五化建设”存在问题与整改落实;

4月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全国思政课教师代表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加强支部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落实;

5月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全程导师制度落实情况及ESI建设情况,推动支部成员在学院中心工作的具体落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6月份:学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实地考察“通道转兵”红色阵地学习,开展户外党日活动“党员集体政治生日”,增加党员意识;

7月份:学习支部建设对标文件,加强特色支部建设、双带头工程建设。

4、继续加强工会之家建设,开展职工之家活动登记制度,开展职工素质拓展活动,认真组织好校工会组织的相关活动,加强职工代表提案建设工作。

5、本年度完成一名青年博士考察发展工作,完成一名青年博士培养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

6、围绕学生,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完成学院学生诚信书吧、考研自习室、研究生自习室、创新基地建设,为学院成才提供阵地保障。

7、加强学院网站建设,在本科专业招生、典型示范宣传方面投入精力,做出成效。

8、开展班子成员“一对一”联系党外高层次知识分子联系活动,充分发挥他们在学院建设发展中重要作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