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稿)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16:12

 

为确保2019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的扎实有效推进,学院在前期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各专业分流人数指标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80人(包括常规分流60人,扩容分流20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92人。

二、分流流程

1、先进行常规分流,其分流排序原则为:

(1)第一排序为学生专业志愿,按专业分配的人数指标,报名人数超过指标人数的专业,按平均学分绩点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录取。

(2)若被录取的最后一名有相同平均学分绩点,则先参考双创大赛省级获奖排序(第二排序),然后再依次参考六级通过成绩、四级通过成绩排序录取(第三排序)。

(3)学科成绩按有效成绩参与排名。

(4)在校期间,受到学院警告及以上处分者,自动分流进入志愿不足的专业。

2、在完成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常规分流60人指标的基础上,再进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扩容分流20人的指标分配(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常规分流60人名额以外的学生均可报名参与指标分配),其选拔依据见附表1:

 

    (注:扩容部分的考核依据主要包括思想政治、法纪观念、学习态度、科技创新表现四个方面,总分为100;当评分相同时,以学分绩点高者优先录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