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培养管理

清华大学徐盛明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何小勇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20:49

  7月16日上午新能源大楼1A-302会议室,清华大学徐盛明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退役锂离子电池材料回收及其再制造技术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材料学院陈召勇教授主持,学院新能源方向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徐盛明教授首先介绍了退役锂离子电池材料回收及其再制造技术的研究背景,详细阐述了一些现有处理技术的类别和发展历史,并且对比展示了国内外现有的处理技术。随后又分别对基于碳热还原选择性浸出锂和锰的研究、基于碱催化碳热还原的废钴酸锂中钴锂分离技术、碱催化碳热还原回收废镍钴酸锂的研究、原位铝热还原回收废正极极片的研究这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

 

 

 

  材料学院的师生们就相关疑难问题积极提问并参与讨论,通过徐盛明教授耐心细致的讲解,使师生对退役锂离子电池材料回收及其再制造技术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徐盛明教授的报告生动而又充满激情,感谢徐盛明教授为材料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会。

 

徐盛明教授简介:

  徐盛明教授,工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近年来,主要从事退役锂离子电池相关材料、废石油炼制催化剂等有色金属二次资源清洁循环及其材料制备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已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693万元,2018.12~2022.11,首席科学家)等40余项。迄今为止,已在ACS Nano;等主流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120篇,SCI论文引用2600余次)

 

 

                                       文/图 何小勇  审 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