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培养管理

关于组织做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 学位论文中期筛选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何小勇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21:22

现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筛选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位论文中期筛选考核时间要求

2022613-30

二、中期筛选考核工作具体要求

(一)考核内容

1、思想品德

2、课程学习(公共课、专业课的成绩)

3、科研能力:在学习期间的调研报告、实验报告、科研能力、学术交流、发表论文情况的介绍。

(二)考核形式:

1、学位论文中期考核工作由学科组负责组织,成立中期考核小组,小组由本学科专业3~5名研究生导师或副高级()以上人员组成,设组长1人,研究生导师必须参加。在630之前以报告会的形式进行,622日前秘书填好《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检查安排表》电子版发至科研办。学院科研办提前将《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检查安排表》上传至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群,以便学校和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专家对中期筛选考核过程进行监督。不按规定提交安排表的考核小组,将被视为该项工作未按要求完成。

2、所有研究生须填写《长沙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附件1A4双面打印),经导师签署意见(导师须手签,不少于三行)后,方可进行报告。考核小组对研究生的政治思想表现、学习成绩、科研能力等进行全面考核,写出考核评议意见,提交学院审查,审查通过后由学院存档。未完成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的最低学分者,中期筛选考核为不合格。

3、中期筛选考核的结果处理参照《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办法》的规定执行。对于中期筛选考核不合格者,毕业论文答辩时间作相应的推迟。

4、研究生在中期筛选考核通过后,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在“培养管理-中期考核申请”中上传《研究生中期考核表》,由学院科研办进系统审核,审核完成一周内向培养办提交签字盖章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汇总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