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培养管理

厉兵秣马,“研”阵以待——材料学院召开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发布者:何小勇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5:14

为充分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认清考研新形势,626日下午,材料学院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在工三二楼报告厅A201举行。学院分管研究生副院长杨现锋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会议初始,杨现锋副院长结合近年来考研情况、学生就业需求及自身专业水平提升等方面情况,帮助同学们分析考研的选择的重要性。他鼓励2019级同学脚踏实地,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在考研实战的过程中坚定初心,提升自己,深耕于材料行业,不忘“材料人”的艰巨使命。

随后,杨现锋副院长介绍了我校材料学院的四大研究方向、潜心问道的研究生导师队伍以及一流的科研平台与条件等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母校。他结合当前考研形势,自身的考研经历和指导往届学生的案例,提醒同学们要合理明晰定位,充分挖掘自身潜力。

最后,杨现锋副院长在讲话中对考研的同学提出如下建议:第一,下定决心,树立信心,端正考研的态度,扎扎实实备考;第二,客观看待自己的基础和能力,量力而行选好备考学校;第三,第一志愿选择感兴趣的方向与导师,多了解一些院校及专业报考的情况。

通过过学院领导的淳淳教导以及经验分享,参会的同学们收获颇丰,本次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在一片热烈掌声中结束。此次大会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形势的了解,激发了考研热情,鼓舞了奋发向上的斗志,对材料学院学子们认真备考、科学应考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文/图 何小勇  审 杨现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