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后李金成来我院学术讲座

发布者:何小勇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6:32

2019117日,新能源大楼1A-302会议室,香港科技大学李金成博士应邀来我院做了关于“燃料电池非贵金属催化剂的研制——从纳米结构到单原子”的报告,副院长范金成主持学术报告,十余位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李金成博士介绍了燃料电池催化近几年的新进展,以及一些提高燃料电池催化催化效率的方法。这些创新的方法新颖有趣,引起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并积极参与了讨论。

 

    李金成博士,2011年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2017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师从碳材料专家成会明院士。2017 年至今于香港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邵敏华教授;2018 3 月至2019 3 月赴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Yuehe Lin教授组从事访问博士后研究工作。李博士主要从事纳米碳材料和单原子催化剂设计制备及其在燃料电池、金属-空气电池、纳米生物传感等方面的研究。目前在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ACS Catalysis, NPG Asia Mater,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Small,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等期刊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15 篇,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ACS Nano等期刊发表合作论文12 篇,总引用次数600余次,H-index11;主持科研项目4项。


文/图: 何小勇  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