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李天富来院主讲

   —“中国先进研究堆中子科学平台及其应用”

发布者:何小勇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09:56

  2020年11月17日上午10点,在材料学院新能源大楼1A-302,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李天富以“中国先进研究堆中子科学平台及其应用”为主题作学术报告,材料学院副院长范金成教授主持会议,相关学院老师、本院相关学科老师、研二研三全体研究生参会。2020年11月17日上午10点,在材料学院新能源大楼1A-302,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李天富以“中国先进研究堆中子科学平台及其应用”为主题作学术报告,材料学院副院长范金成教授主持会议,相关学院老师、本院相关学科老师、研二研三全体研究生参会。

李天富研究员长期从事中子散射和相关应用研究。现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原子能院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中子散射实验室主任助理。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小角中子散射及其在生物大分子、树形大分子、核电金属材料等方面的应用,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并负责多个国家科研项目子课题,累积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

本场讲座李天富研究员从自己日常科研工作出发,首先介绍了中国先进研究堆中子谱仪及其应用实例,然后详细讲述了利用小角中子散射技术开展的合金材料(高温合金、核电阀杆不锈钢、压力容器钢)、树形大分子溶液、新型冠状病毒结构蛋白溶液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李天富研究员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的研究生,博士生,参与到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中去。

图/文:何小勇 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