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材料学院开展《材料与化工前沿》报告会

发布者:何小勇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 13:32

20231121日下午,湖南省冶金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秦松部长应邀来我院开展《材料与化工前沿》学术交流。秦松部长作了关于高性能涂层制备关键技术及应用的专题讲座,学院23级材料与化工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秦松部长介绍了高性能涂层应用的行业背景和重要意义,系统讲解了高性能涂层的材料分类、制造技术和性能评价。结合一系列实际案例,秦松部长介绍了磁浮轨排防腐耐磨覆层、锂电混料设备使用的纳米陶瓷复合涂层、三轨受流器碳滑靴用导电和防护涂层、特种设备用耐烧蚀涂层、环卫机械用长效防护涂层等领域的最新应用进展。本次讲座拓展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工程思维。

文/图 何小勇  一审 欧阳炼 二审 段军飞 三审 唐超文